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吉阳区人大丨科学合理调整划分选区和分配代表名额,为换届选举打牢基础

【字体: 打印
2021-09-22 09:03 活力吉阳

吉阳区人大丨科学合理调整划分选区和分配代表名额,为换届选举打牢基础

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科学合理调整划分选区和代表名额分配,推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9月21日,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柯俊标在区人大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调整代表名额分配及选区划分。

根据全区选民登记情况,与各选区进行充分沟通,结合人口变化情况、候鸟型小区(如卓达小区等)流动人口的变化以及棚户区改造等实际情况对现有的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进行调整。

会议强调,本次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包点单位负责人、工作组组长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换届选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尊重和保障选民与代表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使选举建立在广泛、有序而又坚实的民主基础之上。做好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张榜公布、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组织选民投票等各个环节,保证换届选举严格依法进行。

吉阳区选举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9月21日,吉阳区选举委员会在区人大四楼会议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区选举委员会主任吉桔主持,区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区人大办主任马志明,选举委员会下设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区人大办主任马志明就《关于吉阳区人大换届选举选区调整划分的方案》作说明。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吉阳区人大换届选举选区调整划分的方案》。

吉阳区选举委员会主任吉桔要求:一是深刻把握区人大换届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及时准确更新各选区选民信息,确保数字真实有效,登记“不错不漏不重”;三是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宣传工作,严格按照市区统一要求,结合各阶段宣传重点,全力做好宣传报道,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进行选民登记、投票选举,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