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吉阳区选举委员会三个督导组分赴各选区督导选民登记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9-21 09:07 活力吉阳

吉阳区选举委员会三个督导组分赴各选区督导选民登记工作

为全面、及时掌握各选区选民登记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区委领导的指示和区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安排,9月19日,吉阳区选举委员会三个督导组分别到各选区就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进行实地督导,通过座谈会、听取汇报、查看材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各选区选民登记以来开展工作情况及选民登记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各村(社区)、居包点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居委会主要领导陪同。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蔡利督导组前往六盘村委会、六道村委会、安罗村委会、荔枝沟居委会、抱坡村委会、月川居委会、商品街社区、榕根居委会检查区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进展情况。

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余幼平督导组前往港门村社区、海澜社区、南新居、东岸村委会检查区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进展情况。

区选举委员会委员陈传裕督导组前往下洋田居委会、春光社区、月河社区检查区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进展情况。

督导组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各驻点单位主要领导充分理解选民登记的政治性、法律性要求。要挂帅出征,靠前指挥,真正下沉一线督导检查、统筹协调;二是要抓住重点,增强实效。要准确把握法律法规要求,充分理解规定,针对当前的堵点难点问题,更新头脑,摆脱“愿者上钩”的工作思路,主动靠前,上门服务。要倒排工期,分工包干,定人定岗,真抓实干,确保按照法定时间和上级要求,全面准确做好选民登记工作;三是严格督导,严肃追责。针对在工作过程中漠视公民权利,存在消极心里、松懈心态,厌战情绪而导致推进不力、工作滞后的单位负责人,将报告区委严肃追究责任。

此次,吉阳区选举委员会三个督导组将督导情况及各选区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形成报告,以便研判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