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二十大精神

吉阳区:以文艺惠民,奏响民族团结进步“幸福曲”

【字体: 打印
2023-07-09 17:10 活力吉阳

根深方可叶茂,本固才能枝荣。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近年来,吉阳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文艺为阵地,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为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来,进一步展示乐观进取、蓬勃发展的精神风貌,吉阳区积极打造文化交流大舞台、民族团结好平台,常态化举办“群众大舞台”“周末音乐汇”等促进各民族文化交流互鉴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民族团结,唱响民族团结的赞歌。



在最新一期的周末音乐汇舞台上,一支民族舞《民族大团结》舞出了汉族、藏族、朝鲜族、维吾尔族、傣族等各民族团结奋进的力量,用舞蹈传递红色基因、共促民族团结。在群众大舞台上,黎族开场舞《椰香》、苗族舞蹈《山路银河》、黎族歌曲《木棉花之恋》、黎族舞蹈《织锦瑶》等特色歌舞展示出少数民族文化的多姿多彩及各民族相知相亲相系的深情厚谊。活动现场欢乐祥和、气氛热烈,优美动听的旋律、柔美曼妙的舞姿、铿锵有力的歌声,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的深厚情感。



接下来,吉阳区将以促进民族团结为抓手,积极挖掘各民族独特的文化特色,鼓励发展创意文旅产品,打造吉阳特色文化品牌,不断创新推出高质量的群众文化活动和文艺精品,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乐章,携手绘就精彩和谐的壮美时代画卷,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事业迈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