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二十大精神

吉阳区:“花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遍地开花”

【字体: 打印
2023-04-26 17:02 活力吉阳

为加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吉阳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近期,吉阳区各村(社区)、大社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更全面、更深入的理解。

月川社区:理论联系实际,助力基层治理

吉阳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月川社区安置区小区,邀请中共三亚市委党校讲师李卉“零距离”向社区党员干部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社区党员干部先锋模范意识、服务群众意识,推动社区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宣讲中,李卉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结合身边鲜明的事例,让社区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近年来城市发展及民生等方面的变化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的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改进工作方法,服务于社区居民群众。

红花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红花村以“三月三”传统节日为契机,邀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教授张燕为少数民族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少数民族群众真正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的方式讲解党的理论,让党的创新理论在群众中落地生根。

宣讲中,张燕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民族团结内容与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平安建设等相结合,娓娓道来这些年国家相关的方针政策和发展变化。没有照本宣科,不讲大话套话,亲切的讲解让在场“听众”深有感触,“原来党的二十大报告离咱老百姓的生活这么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坚定‘中华民族一家亲‘思想,同心共筑中国梦”。

吉阳大社区:“文艺+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吉阳大社区联合干沟村开展“送学上门让理论有温度”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活动,通过“文艺+宣讲”“文艺+展演”等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党的政策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

活动中,宣讲员联系海南近五年高质量发展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新发展理念、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等方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唱出来,向群众作了一场接地气的宣讲,让居民群众深切感受到是党的好政策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追寻领袖足迹感悟思想伟力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吉阳大社区党委还联合党建联盟单位、辖区村(社区)以及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四支部、第五支部前往五指山市水满乡毛纳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追寻领袖足迹凝聚盟友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追寻领袖足迹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激发内生动力”“牢记殷殷嘱托守护绿水青山”三个板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围坐宣讲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卓达大社区:专题宣讲凝共识比学赶超增本领

卓达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邀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管小其作专题宣讲,从“永载史册的伟大变革”“引领复兴的宏伟蓝图”“笃行不怠的战略定力”“蹄疾步稳的海南新篇”四个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事物变化,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讲解,让大家深刻感受新时代伟大变革,激发党员干部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

此外,宣讲还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环节,寓教于乐加深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与理解,确保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助推吉阳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