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二十大精神

吉阳区:“微宣讲”遍地开花 “声”入基层聚民心

【字体: 打印
2023-02-20 08:55 活力吉阳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吉阳区紧密结合实际,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反复学、深入学、持续学,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工地

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

2月9日,在中建八局海南分公司三亚中央商务区中央公园项目现场,中共三亚市委党校自贸港建设教研室、副教授、哲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子瑛从纵观党代会发展历程着眼阐述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和新思想为重点,以目标任务为导向,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全面深入细致讲解。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并以此为指引,充分发挥“城市雕刻师”作用,全力推动项目加速跑,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

激活村民内生动力

2月10日上午,区委宣传部在中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吉阳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进农村”活动。

本次宣讲邀请三亚市法学会副会长、海南省南海政策与法律中心研究员王克宏授课,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强军思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以理论结合实践、以生动案例阐释理论体系,为村民朋友带来一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讲,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村民的脑海里、心坎上。

宣讲结束,村民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增强自信,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日后将持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努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不断增强国家安全观和国防意识,建设美丽乡村,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实践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小区

声声入耳润民心

2月16日下午,榆亚大社区邀请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历史学副教授陈诚作为主讲人,走进半岛蓝湾红色物业小区,为居民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宣讲中,陈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认识我国周边安全形势”为题,通过领悟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许多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宣讲结束后,小区居民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的方方面面,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美好幸福生活。

连日来,吉阳区不断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覆盖面,持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搬到企业,搬到非遗传承工厂车间,送到一线建筑工地职工身边,走进书屋,走进小区,搬上群众大舞台和周末音乐汇两台贯穿全年的文化惠民舞台。以“理论+文艺”的宣讲将理论融入文艺作品,将政策搬上舞台。坚持做到宣讲立体化、生动化、分众化,以更鲜活的方式、更接地气的内容,更有参与感的互动,助力企业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