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丨巾帼心向党 精神润人心

【字体: 打印
2023-06-06 16:57 吉阳区妇联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前进的号角,描绘了个人梦、家庭梦、民族梦的美好前景,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吉阳区妇联高举旗帜,多措并举,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在努力建设海南自贸港的使命担当中,再立巾帼新功、再谱巾帼华章!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社区<<<

宣讲进行时,家风润万家。5月26日,安罗村“绿色家庭”优秀示范户吕孔家庭代表董小珊同妇女居民群众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家中庭院内与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共同分享学习心得感悟,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妇女儿童、家庭的有关论述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重点学习与宣传讲解,把政策解读与群众身边生活变化结合在一起,与群众柴、米、油、盐融合在一起,把“书面语”转化为居民群众熟知的“家常话”,把“大道理”转化为有烟火气息的“小故事”,真正让群众听得懂、学得会、悟得透。同时,围绕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方面开展宣传引导,呼吁大家培育好家风、恪守好家训、践行好家规,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吉阳作出贡献。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企业<<<

强动能促发展,协企助企争先争效。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让基层广大职工群众更加了解熟悉党的好政策,近日,吉阳区妇联基层理论宣讲员肖晓在海南翰林文创新媒体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引导广大职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通了企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头脑、进心田,引导企业将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真抓实干中去,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入广场<<<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工作,吉阳区妇联成立“吉阳巾帼文艺队”,打造“感党恩•汇巾帼”的思政品牌。文艺队坚持将“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首要任务,宣讲好党的理论,宣传好妇联工作,宣扬好巾帼故事,以巾帼之声凝聚奋进力量。在“吉阳巾帼文艺队”的引领带动下,妇女代表为村(社区)群众进行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文艺表演。

表演接地气、聚人气,讴歌新时代,激扬家国情,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知晓了党的好政策,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文艺+微宣讲”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大家更好更快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巾帼“微宣讲”传递“她力量”。下一步,吉阳区妇联将紧紧把握基层妇女群众特点,创新宣传形式,扎实开展不说“官话”“套话”,多说“土话”“白话”,面对面、心贴心的宣讲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妇女群众,走进千家万户,把党的惠民、惠企政策传达到群众当中,引领广大群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吉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