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
  • 标    题:2021年1-8月份吉阳区直达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 索 引 号:00823285-0/2021-02366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财政、金融、审计;
  • 发文机关:吉阳区财政局
  • 成文日期:2021-09-07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1-09-24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2021年1-8月份吉阳区直达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更新时间:2021-09-24 17:13:18

吉阳区财政局

 


20211-8月份吉阳区直达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21年,截止8月底,吉阳区共接收直达资金7400.84万元,分配7400.84万元,分配率达到100%,累计支出5311.01万元,支出率为71.8%,主要用于环卫市场化缺口部分、义务教育补助、高标准农田建设补助、困难群众救助等事项。

二、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细化内部责任分工

    我局高度重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和预算执行工作,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工作的领导组织。基于此,我区财政局对直达资金高度重视,特意成立了直达资金管理领导小组,建立以预算股牵头、国库股监管的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小组成员构成及主要职责如下:

    组  长:张俊斌

    副组长:韩丹瑶 

    成  员:黄东进、符明月、高红杏、林琳、吴海妹

    小组分工:张俊斌局长负责直达资金系统的全面监督协调;韩丹瑶副局长负责资金指标的落实工作;符明月负责直达资金系统指标接收及挂接财政管理信息系统工作,高红杏、林琳负责直达资金指标具体的分配工作,黄东进、吴海妹主要负责直达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及支出进度跟踪工作。

(二)层层压实责任,提高直达资金使用效益

1.切实增强资金支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加快支出进度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进一步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提高资金支出质量,努力提升我区在全市上级资金支出进度考评的排名。

2.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我区建设项目红黄绿色督办机制和资金支出与绩效考核挂钩办法,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进度。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倒逼各单位责任落实,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采取超常规的硬措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切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强化服务意识。加强项目跟踪管理,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和甘当项目业主单位的店小二,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及时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征拆、安置、补偿等难题,主动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困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支出进度。

三、支出成效

2021年我区直达资金主要用于保民生、稳就业,提升教育资金主要投入如下:

投入2951万元到区教育系统,用于义务教育阶段补助经费,主要涵盖教育公用经费、困难学生家庭补助、校舍安全保障经费、农村学生营养工程经费、寄宿生生活补助经费和不断提高义务阶段教育经费。

投入2115万元到区环卫所保障环卫市场化资金需求,确保辖区卫生质量,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投入648.5万元到区民政局,主要用于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和2021年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生活补助经费,进一步巩固和提高脱贫攻坚成果,为全国人民一同奔小康打下扎实基础,也为下一步的美丽乡村战略的实施埋下铺垫。

投入100万元到区人社局,用于发放就业补助资金,保住就业,提升就业率,保住市场主体,稳住吉阳区经济发展的基本盘,有利于促进我区经济实现正增长。

投入1009万元到区各卫生院,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主要用于公共卫生系统人员工资差额部分以及弥补卫生健康医疗机构工作经费缺在的缺口等。

投入144.18万元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用于20214-7月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持续增强军民一家亲的理念。

投入250.4万元到乡村振兴局,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田管护补助,有利于保障农业经济发展对粮食的需求、提高农作物质量、有利于保障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且能加快农业综合水平的提高,促进农民增收。

投入10.2万元到区卫健委,用于健康素养和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利于促进人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和不良生活方式的改变,逐步建立起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

投入172.56万元到区住建局,用于农村公路养护工程,要想富,先修路一条好的道路不仅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更能促进农村的经济发展。

 

 

                        

三亚市吉阳区财政局

202197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