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文件>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1年5月份月报
  • 索 引 号:00823285-0/2021-02222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1-06-3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1-07-0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1年5月份月报

更新时间:2021-07-08 09:22:22

吉阳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吉阳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

20215月份月报

 

一、热线工单受理情况

    (一)热线受理概况

本月,我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受理工单2600件,逾期17,办结2166件,工单按时完成率为99.35%。热线诉求类型以投诉类为主,共受理2105件;其次为咨询表扬感谢类207、其他类288

(二)热线诉求总量趋

  

、热线热点诉求

本月市民游客诉求热点主要集中在路灯故障、污水外溢方面。

(一)路灯故障本月接到市民投诉路灯故障问题较多,主要涉及的路段有:吉阳区中廖三公村、吉阳区干沟路、吉阳区海螺馨苑路、吉阳区上牛村等。针对该类问题,热线已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相关建设单位已安排施工方排查故障原因并及时进行抢修。

(二)污水外溢吉阳区下洋田一路六巷、吉阳区红沙人民街四巷、吉阳区商品街十三巷、吉阳区红土坎南路等多个路段因排水口堵塞成污水外溢,导致路面积水并散发恶臭,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接到此类诉求,我区热线均在第一时间转派至相关部门处理。

三、值班领导批示办件

区值班领导高效地处理疑难诉求,推动承办部门及时地处理群众诉求,用实际行动解民困、办实事,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本月,共有17件疑难工单由值班领导批示处理。

(一)工单编号:20210306965428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红花村委会三汤小组的槟榔树触碰到电线杆而产生安全隐患的问题。经值班领导区委副书记陈曦协调,最终由红花村委会对该处电线进行绝缘处理,目前已整改完毕。

(二)工单编号:20210416102594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落笔洞路往海洋学院方向的人行道破损的问题。值班领导区委副书记陈曦协调,该问题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处理,目前已修整完毕

(三)工单编号:20210426132447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星域小区一期和二期之间存在电缆项目施工造成道路破损的问题。值班领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令辉协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实地了解情况,并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

(四)工单编号:2021011977246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迎宾路南禅墅小区41单元702房门口通道被鞋柜占用的问题。经值班领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令辉协调,由干沟村委会督促小区物业与市民协商将鞋柜搬离。

(五)工单编号:20210226935974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下抱坡村南路铁路小区旁边的化粪池有污水外溢的问题。经值班领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令辉协调,最终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处理。

(六)工单编号:20210309973310,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小东海沙滩上经常有人员直播低俗内容,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经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石廷伟协调并征求区委宣传部意见,建议该问题由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牵头处理,经后者核实,最终确定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支队对该现象进行整顿。

(七)工单编号:20210511180544,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新红路往福海苑小区桥下树木过于茂密的问题。该工单自202012反映至今一直未得到解决,经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石廷伟协调,由区园林绿地所安排工作人员尽快进行修剪。

(八)工单编号:20210509171772,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绿地悦澜湾小区旁人行道上水管断裂的问题。经值班领导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四海协调,由区应急管理局、三亚中法供水有限公司、榆红村委会三方现场核实,该处路段为开发商绿地集团公司建设,目前该工单已转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处理

(九)工单编号:20210413090317,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半山海景度假酒店旁边机动车道上有一大树枯死的问题。经区政府副区长林尤回协调,该问题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处理,目前该树已由酒店自行清理完毕。

(十)工单编号:20210418106349,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荔枝沟沁园春城小区与高铁高架桥之间的空地上垃圾成堆的问题。区政府副区长张晨协调,最终由南新居牵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配合共同督促开发商尽快整改。                

(十一)工单编号:20210429144492,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大东海道路两侧的花池存在不同程度破损的问题。区政府副区长张晨协调,由包点单位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牵头,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十二)工单编号:20210517197531,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榆亚路4802工厂的工作人员将生活垃圾倒在路口的问题。区政府副区长张晨协调,由红郊社区协调4802工厂尽快将垃圾清理

(十三)工单编号:20210430147975,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大东海海韵路蓝海巷经常有人员直播扰民问题。经区政府副区长蔡曜泽了解,该直播发生地点不属于大东海景区范围内,且该行为已构成扰乱公共秩序,根据治安法第二十三条规定,建议由辖区公安派出所牵头,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配合处理。

(十四)工单编号20210327037505工单内容:关吉阳区大茅西路2号三亚悦澜湾绿地铂瑞酒店东边的公园花草枯死问题。经区政府副区长吴明勇协调,由区园林绿地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共同前往现场确认该公园归属权,经核实,该公园为绿地集团建设和养护目前,绿地集团已接管该公园并进行常态化管理。

(十五)工单编号20210428140326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凤凰路170号聚鑫小区门口两个大坑的问题。经区政府副区长陈练协调,已由丹州社区协调相关单位将路面修整完毕。

(十六)工单编号20210428142999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春光路巷和中巷交汇处治安摄像头电杆底座腐烂随时可能倒塌的问题。经区政府副区长陈练协调,最终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修复

(十七)工单编号20210428142999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海螺一路一巷的住户长时间停水的问题。经政府办四级调研员蔡利协调,由海罗村委会与三亚中法供水公司对接,尽快解决群众用水问题。

四、创文巩卫办件受理情况

本月,我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受理“创文巩卫”相关办件707件。主要涉及工地夜间施工扰民、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车辆违停、井盖破损、道路积水污水排放、道路扬尘、环境垃圾、路灯故障等问题。其中,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类及噪音扰民类的问题较为突出,一是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类办件,共受理168件,投诉较多的区域有吉阳区南丁村片区、吉阳区海罗片区、吉阳区荔枝沟片区等;二是噪音扰民类办件,共受理160件,投诉较多的区域有吉阳区荔枝沟乐天城、吉阳区荣兴建材城、吉阳区天泽幸福里项目等。

五、存在问题

(一)市热线办通报工单

工单编号:20210429146611,工单内容:关于咨询吉阳区南新东一区东侧工地是否有夜间施工许可证的问题。办件转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核实,但是回复热线时未针对市民诉求作答,导致工单多次复核流转,市民一直得不到明确的答复,办件处置效率低,工单回复消极。

(二)个别热线成员单位对热线平台工作不重视,办理工单缓慢、逾期工单积压严重。尤其是对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工单常在即将到期时才作出答复,严重影响群众诉求的后续转办工作,大大降低了热线工作效率及群众满意度。

六、优秀办件

(一)市热线办表扬办件

本月,我区环卫所处理的1张工单被评为市热线5“十佳”办件。

工单编号:20210302949693,投诉内容:关于吉阳区迎宾路一山湖小区至市人力资源管理局路段有货车掉落石子在路面的问题。办件转派吉阳区政府(区环卫所)核实,区环卫所第一时间派环卫工人对路面的石子进行处理,保障了市政道路的干净整洁和车辆行人的出行安全。

(二)市民表扬办件

我区始终践行以人为本的政务服务理念积极收单处理市民投诉,努力提升热线工作效率,及时高效解决市民诉求,得到了市民的肯定。本月,市民致电热线表扬及表达感谢的工单为:

1.工单编号:20210521214060,表扬内容:感谢网工作人员424日对吉阳区南新爱心路东三巷路段的严格管控,有效解决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而导致的电动车辆堵塞问题,希望网工作人员继续加强管控。

2.工单编号:20210518201600,表扬内容:表扬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及时解决红沙社区海泽雅居小区门前下水道堵塞的问题。

七、建言献策

本月,吉阳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受理意见建议类办件66件,已办结66件,办结率100%。意见建议已第一时间转相关部门。较多市民提出的建议有:

(一)市政建设方面

市民建议:为确保夜间行人通行安全,避免发生意外,建议相关部门在吉阳区安游路安一村至安游部队路段安装路灯。

(二)环境卫生方面

市民建议:三亚市正在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建议吉阳区政府在辖区内设立废旧电池回收点。

、热线工单受理情况明细

日期:202151日至31

序号

单位

单位总量

1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吉阳分局

768

2

其他单位
(区综合值班中心协调处理)

633

3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542

4

区环卫所

112

5

区教育局

107

6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91

7

区园林绿地所

89

8

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78

9

南新居

41

10

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

33

11

区农业农村局

24

12

市生态环境局吉阳分局

22

13

区民政局

21

14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2

15

区应急管理局

12

16

区水务局

11

17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

18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

19

区扶贫工作办公室

1

单位处理的工单是由区综合值班中心负责通过电话、短信协调无工单系统的区委及区政府部门、社会企业、区管市场、村(居)委会等单位去处理,具体工单明细如下:

序号

单位

工单件数

1

其他

277

2

商品街社区

36

3

临春社区

27

4

荔枝沟社区

27

5

月川社区

23

6

海罗村委会

23

7

大东海社区

22

8

港门村社区

20

9

丹州社区

14

10

下洋田社区 

13

11

博后村委会

13

12

新村社区

12

13

龙坡社区

11

14

抱坡村委会

10

15

红沙社区

9

16

田独村委会

9

17

干沟村委会

9

18

中廖村委会

8

19

落笔村委会

8

20

南丁村委会

7

21

东岸村委会

6

22

罗蓬村委会

6

23

鹿回头社区

4

24

春光社区

4

25

六道社区

4

26

安罗村委会

4

27

红花村委会

4

28

新红村委会

4

29

榆红村委会

4

30

红郊社区

3

31

大茅村委会

3

32

月河社区

2

33

六盘村委会

2

34

红土坎社区

2

35

榕根社区 

1

36

卓达社区 

1

37

新月社区

1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热线成员单位要坚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热线工作相结合,真正做到学史力行,把群众的心声作为谋事之基,把群众口碑作为评判标尺,在为民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