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文件>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1年6月份月报
  • 索 引 号:00823285-0/2021-02278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1-07-01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1-07-19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2021年6月份月报

更新时间:2021-07-19 15:55:00

吉阳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吉阳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

20216月份月报

 

一、热线工单受理情况

    (一)热线受理概况

本月,我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受理工单2445件,逾期10,办结2189工单按时完成率99.35%。热线诉求类型以投诉类为主,共受理2112件;其次为咨询表扬感谢类249、其他类84

(二)热线诉求总量趋

  

、热线热点诉求

本月市民游客诉求热点主要集中在停水停电、树木修剪面。

(一)停水停电:本月,三亚气温不断攀升,市民用水用电量大幅上涨,用电负荷持续增高导致经常出现停电现象。主要涉及的区域有:吉阳区荔枝沟片区吉阳区下洋田片区吉阳区红沙片区等。针对类问题,我区热线已第一时间通知相关部门及时了解停电原因及恢复供电时间,及时回复群众。

(二)树木修剪吉阳区榆亚路、吉阳区荔枝沟路、吉阳区红沙胜利街北路、吉阳区港门村上村路等多个路段均因树木生长过于茂盛存在安全隐患。接到此类诉求,我区热线均在第一时间转派至相关部门处理。

三、值班领导批示办件

区值班领导对上报的疑难工单积极协调处理,明确责任分工,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反复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群众诉求,不断提高热线工作水平及群众满意度本月,共有9件疑难工单由值班领导批示处理。

(一)工单编号:20210516196006,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半岛蓝湾小区B区二号门蓝湾南巷路段路灯长期不亮的问题。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绍云协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红郊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路灯归属。

(二)单编号:20210622309795,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榆红村有几棵椰子枯萎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绍云协调,枯树已由区园林绿地所联合榆红村委会处理完毕。

(三)单编号:20210524221706,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商品街三巷16号心驿宾馆后面小道积水的问题。经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石廷伟协调,由商品街社区工作人员协调相关住户清理自家门前屋后的卫生。

(四)工单编号:20210518201623,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红花村大园小组9因出现大量白蚁请求相关部门帮忙消杀的问题。经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石廷伟协调,由红花村委会工作人员现场核实白蚁是否危害公共安全,经工作人员核实白蚁仅出现在市民家中,已向市民提供消杀公司联系方式以便其聘请专业人员消杀。

(五)单编号:20210611278204,工单内容:关于工地车辆将吉阳区迎宾路永福岛小区旁的路灯撞坏的问题。经值班领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小宝协调,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路灯归属并处理。

(六)工单编号:20210520207949,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港门村一路42号路旁盛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经区政府副区长林尤回协调,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由区应急管理局牵头处理,目前该树已修剪完毕。

(七)单编号:20210502153965,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大东海榆亚路139号惠普登商场玻璃老化脱落而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区政府副区长张晨协调,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促商场物业尽快修复破损的玻璃

(八)工单编号20210610275075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凤凰路1号金元椰景蓝岸小区物业公司强行断水并收取恢复供水费用500的问题。经区政府副区长吴明勇协调,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面协调,目前因双方协调未果,故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咨询律师维权

(九)工单编号20210505160756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红土坎社区嘉乐幼儿园旁施工导致下水管道破裂的问题。经区政府办四级调研员蔡利协调,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现场核实该处管道归属,目前该管道已由三亚中法供水有限公司修复完毕

四、创文巩卫办件受理情况

本月,我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受理“创文巩卫”相关办件567件。主要涉及噪音扰民、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车辆违停、井盖破损、道路积水污水排放、道路扬尘、环境垃圾、路灯故障等问题。其中,环境垃圾及噪音扰民类的问题较为突出,其中环境垃圾办件共受理135件,投诉较多的区域有吉阳区下洋田片区、吉阳区干沟村片区、吉阳区荔枝沟片区等噪音扰民类办件共受理97件,投诉较多的区域有吉阳区一山湖工地、吉阳区迎宾路山水御墅旁沙场、吉阳区君和君泰工地等

五、存在问题

市热线办通报工单编号:20210705348861,工单内容:关于吉阳区临春二组道路上电缆多且杂乱,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吉阳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接到工单后未进行现场核查便随意反馈处理意见,工作态度消极,影响办件处置效率。

各单位明确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不得推诿扯皮,对于确实不在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交办工单,要及时向12345热线说明理由、并提交退单依据,由12345热线及时转至其他部门处理,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

六、优秀办件

(一)市热线办表扬办件

本月,我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处理的1张工单被评为市热线6月“十佳”办件。

工单编号:20210603252757,投诉内容:关于三亚白鹭公园内的乒乓球场夏季蚊虫消杀的问题。办件转吉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核实处理当天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展开蚊虫消杀工作。

(二)市民表扬办件

我区始终践行以人为本的政务服务理念积极收单处理市民投诉,努力提升热线工作效率,及时高效解决市民诉求,得到了市民的肯定。本月,市民致电热线表扬及表达感谢的工单为:

1.工单编号:20210624315870,表扬内容:感谢并表扬月川小学六年二班的学生(姓名:李加杰)赠予其口罩乘坐公交车

2.工单编号:20210618295498,表扬内容:表扬关于卓越路每天早上六点左右有洒水车播放音乐扰民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3.工单编号:20210618295498,表扬内容:表扬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工作人员在春光路三巷摔倒的市民扶起。

七、建言献策

本月,吉阳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共受理意见建议类办件42件,已办结42件,办结率100%。意见建议已第一时间转相关部门。较多市民提出的建议有:

市政建设方面

(一)市民建议:因日照时间增长,天黑较晚,各街道路灯开启时间过早,建议相关部门及时调整亮灯时间,节约能源。

(二)吉阳区凤凰路路段未放置垃圾桶,给市民游客的游玩造成不便,建议在该路段放置垃圾桶。

、热线工单受理情况明细

  日期:202161日至30

序号

单位

工单总量

1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吉阳分局

653

2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562

3

其他单位
(区综合值班中心协调处理)

405

4

区教育局

196

5

区环卫所

86

6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84

7

区园林绿地所

80

8

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62

9

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

37

10

区农业农村局

30

11

南新居

26

12

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4

13

市生态环境局吉阳分局

11

14

区水务局

8

15

区应急管理局

8

16

区民政局

6

17

区医疗保障局

2

18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

19

乡村振兴局

1

单位处理的工单是由区综合值班中心负责通过电话、短信协调各无工单系统的区委及区政府部门、社会企业、区管市场、村(居)委会等单位去处理,具体工单明细如下:

序号

单位

工单总量

1

其他

84

2

月川社区

30

3

临春社区

30

4

港门村社区

26

5

商品街社区

19

6

荔枝沟社区

18

7

丹州社区

17

8

大东海社区

13

9

海罗村委会

13

10

抱坡村委会

13

11

红沙社区

12

12

下洋田社区 

11

13

田独村委会

11

14

新村社

10

15

博后村委会

9

16

落笔村委会

8

17

鹿回头社区

7

18

红花村委会

7

19

春光社区

6

20

东岸村委会

6

21

南丁村委会

6

22

六盘村委会

5

23

中廖村委会

5

24

六道社区

5

25

大茅村委会

5

26

红郊社区

4

27

榕根社区 

4

28

卓达社区 

3

29

罗蓬村委会

3

30

安罗村委会

3

31

榆红村委会

3

32

干沟村委会

3

33

新月社区

2

34

新红村委会

2

35

龙坡社区 

1

36

红土坎社区

1

希望各热线成员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