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标    题: 三亚市吉阳区民政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 32404208-X/2024-05252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吉阳区民政局
  • 成文日期: 2024-01-26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4-01-26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民政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 2024-01-26 17:16:46

吉阳区民政局

三亚市吉阳区民政局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亚市吉阳区民政局在本单位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信息数为118条。其中部门文件100条,财政信息6条,领导信息1条,政策文件10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

二、依申请公开

本年度未接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1.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管理流程,专栏公开信息严格按规范公文公开审核流程,由发文业务科室确认公开属性,经办公室初步审核报分管领导审核,最后经局主要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在本单位信息公开栏公开。

2.扎实做好公开信息保密审查,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按照“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确保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

四、加强公开平台建设

三亚市吉阳区民政局持续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和宣传的工作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五、监督保障方面

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好信息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规范信息公开流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报送及时、准确、全面。定期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学习,不断提升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信息更新不够及时有待提高;二是政务信息公开不够规范;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大。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改进:一是认真梳理,及时更新,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全面落实“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确保不失、泄密事件;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增进公众对政府政策的理解认同,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吉阳区民政局无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三亚市吉阳区民政局      

2024年1月26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