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 索 引 号:G5062996-2/2021-0005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环卫所
  • 成文日期:2021-10-11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1-10-1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更新时间:2021-10-11 09:35:39

吉阳区环卫所

三亚市吉阳区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一、8个美丽乡村和6个示范点小区基本情况

    (一)8个美丽乡村垃圾分类收集点情况

我区在8个美丽乡村(中廖村、大茅村、罗蓬村、六盘村、博后村、安罗村、红花村及田独村)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目前,中廖村、大茅村等8个美丽乡村正在投入运营的垃圾分类收集点有58座,其中,中廖村有6个垃圾分类亭,2个生活垃圾定时投放点;大茅村有18个生活垃圾定时投放点;罗蓬村有11个垃圾分类亭,2个生活垃圾定时投放点;六盘村1个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点位;博后村有5个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点位;安罗村5个垃圾分类亭,1个生活垃圾定时投放点;红花村5个生活垃圾定时投放点;田独村5个生活垃圾定时投放点。

    (二)6个示范点小区垃圾分类收集点

    三亚市吉阳区域主城区6个示范点小区和1个公园共投放垃圾分类收集点共计18座。其中,智能垃圾分类投放设备11座,设备点位分布在原河东区榆亚大道 号(原河东区管委会宿舍)1座;同心家园四期5座;荣德花园1座;芙蓉花园2座;迎宾路 187 号(市人社局小区)1座;临春岭森林公园1座。丹州小区7座。

    (三)人员配置

    1.吉阳区8美丽乡村、6个示范小区1个公园共配备了2名质检员,10名宣传员,负责主城区及8个美丽乡村的巡查、监督、宣传等工作。其中质检员做好每日巡查、自查自纠等工作,宣传员定期在主城区6个示范点小区和1个公园、8个美丽乡村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定点及入户宣传活动,日常做好引导、督促督导员做本职垃圾分类点位日常保洁、管理工作。

    2.在主城区6个示范点小区、1个公园及8个美丽乡村共投放76座垃圾分类点位(垃圾分类亭、生活垃圾投放点、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点位),并组织配备了76名督导员,做到一亭(点位)一人在岗进行管理,向小区居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逐步增强小区居民、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巩固垃圾分类的宣传效果,提高生活垃圾投放准确率。

    (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我区组织开展了107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其中主城区示范点小区开展了24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8个美丽乡村共开展83场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共入户宣传2677户,发放宣传手册3358份,宣传人数达3950人。其中主城区入户宣传531户,发放宣传手册574份,宣传人数598人;8个美丽乡村6-9月入户宣传2146户,发放宣传手册2784份,宣传人数达3352人。

    (五)2021年下半年计划开展情况

继续推进我区剩余18社区(居)、10个村公共区域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全区公共区域全覆盖,下一步将由我区环卫部门加快指导18个社区(居)、10个村加快完成计划的229垃圾分类收集点新建、改造工作,结合20202021上半年垃圾分类试点项目设施建设及宣传经验及对各社区(居)、村招募配备的295名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岗前培训。同时环卫部门每周还出动人员与社区(居)、村联合开展2-3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目前工作正有序开展中。

二、全区垃圾分类亭(屋)建设情况

2020年,我区全区范围内共建95座智慧垃圾屋。

2021年,新建改造76座垃圾分类亭(屋)。

三、18个社区(居)、10个村垃圾分类情况。

目前全区18个社区(居)、10个村计划新建229个垃圾分类投放点,计划招募垃圾分类督导员295人,目前完成新建垃圾分类投放点116个,正在建设垃圾分类投放点67个,未新建垃圾分类投放点46个,已招募垃圾分类督导员172人,未招募垃圾分类督导员123人。

四、物业小区垃圾分类情况。

据统计,截至目前,吉阳物业在管小区288个,统计170个小区已开展垃圾分类工作,43家小区暂未进行,其中5家已建设垃圾分类系统,但均未在物业小区内建设垃圾分类亭(屋)。

五、农贸市场垃圾分类情况

我区共管辖十二个农贸市场,目前十二个农贸市场均已设置垃圾分类桶,但未在农贸市场内建设垃圾分类亭(屋)。

    六、吉阳区垃圾分类体验馆基本情况

    月川中路宣教体验馆于20216月正式开放运营,配备了4名讲解员,截至2021930日,共计接待到馆参观人员共计1348人次,其中,接待政府机关单位工作人员229人次,企事业单位155人次,学校学生、公益组织团体276人次,市民及游客688人次。

七、可回收物二次分拣中心

在荔枝沟中转站投入建设的可回收物二次分拣中心,现已正式投入使用。根据再生资源的性质和特点设置了五大分类储物区间,分别是金属品区、塑料品区、织物品区、纸制品区及玻璃品区。并配备分拣员在岗管理,截至目前共计清点、销售处置塑料品、金属品、纸制品及织物品等可回收物共计29723.85斤。其中,塑料胶和其它塑料制品599.75斤,塑料瓶和纸皮6909斤,玻璃制品21439.6斤,金属制品519斤,织物制品156斤。

 

 

 

                                         三亚市吉阳区环卫所

                                           20211011

 

(联系人:符福月;联系电话:13876585652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