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环卫所关于对三亚市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167号建议的答复(复文分类:B)
  • 索 引 号:G5062996-2/2020-00044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环卫所
  • 成文日期:2019-06-2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9-06-2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环卫所关于对三亚市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167号建议的答复(复文分类:B)

更新时间:2019-06-20 11:23:39

吉阳区环卫所

 

(复文分类:B

 

三亚市吉阳区环卫所

关于对三亚市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

167号建议的答复

 

刘海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行垃圾分类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区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并做了很多工作,具体有:

1.推进试点单位垃圾分类工作。2015年我区在龙坡村、干沟村实施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2.构建美丽乡村垃圾分类体系。2018年开始,结合我区美丽乡村建设,我区先后在中廖村、博后村、安罗村建设智慧垃圾屋,实施垃圾分类收集。

3.推进全区垃圾分类收集硬件设施建设。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硬件配备是取得成效的关键。2018年,我区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建设95座四分类智慧垃圾屋,2019年底可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4.拟计划推进全区中小学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是一个体系工程,应该从早从小培养。通过培养中小学生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意识,促使学生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进而影响推进家庭、社区可以长效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目前,我区已制定全区中小学校园垃圾分类方案,下一步强力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

5.支持各街道、社区、农村开展垃圾分类。2015年起,我区每年安排经费,购置分类垃圾桶免费发放到社区、农村居民户使用,目前已经发放了四个批次的分类垃圾桶,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

针对您提出的系列建议,我们将认真考虑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具体如下:

1.垃圾分类立法先行。只有推动垃圾分类立法工作,垃圾分类才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2.建立分类运输体系。按照市政府的四分类标准,调整清运车,建立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收运车辆体系,做到分类运输,分类处理。

3.推动垃圾分类外包工作。引入国内一些优秀的垃圾分类专业公司,建立覆盖全区的垃圾分类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从宣传动员、设备投放、指导监督、垃圾处理等方面,建立健全辖区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4.强化监督考核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监督检查,建立督办制度,敦促问题整改。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环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三亚市吉阳区环卫所

                                  2019620日  

联系人:朱越升; 联系电话 0898-88265006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