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档案管理中心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 索 引 号:32414101-0/2022-00046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吉阳区档案管理中心
  • 成文日期:2022-06-16
  • 发文字号:吉档发〔2022〕4号
  • 发布日期:2022-06-2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档案管理中心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6-20 09:01:06

吉阳区档案管理中心

 

  

三亚市吉阳区档案管理中心

关于加强汛期档案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区各相关单位:

    6月份以来,我区发生持续强降雨,为做好档案安全工作,确保汛期档案绝对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汛期档案安全,严格落实防汛安全责任

各立档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档案安全工作,加强责任意识,把汛期档案安全工作作为当前阶段的重要任务,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强化防汛抗洪各项措施,加强对档案室的安全检查,确保汛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工作思想到位、职责到位、指挥到位、措施到位。

二、狠抓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各立档单位领导和档案管理员要密切关注吉阳区的气象动态信息,加强档案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组织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档案室基础防护设施包括水管、电路、监控、空调、消防安全等进行检查,确保库房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对档案室门、窗、墙体、库房顶部等可能存在漏雨隐患的地方开展安全排查,发现库房漏雨、排水设施不畅、防雷装置失效等不安全因素,要及时采取维修、加固、防漏等有效措施进行补救与防范。要加强档案室温、湿度调控,及时投放防虫药包,做好汛期档案防潮、防霉、防虫工作,确保档案安全。

三、切实制定汛期档案库房安全应急预案

要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提前组织应急演练。要根据防汛工作需要提前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一旦发生险情,遇到危及档案安全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预案要求组织人员迅速反应、主动应对,提早转移档案,将有关情况在第一时间上报各立档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吉阳区档案管理中心。

四、区档案管理中心将不定期对全区各立档单位开展档案安全防汛的督查工作

对未制定档案安全防汛应急预案、落实不到位或不及时整改的单位将进行全区通报。对造成档案损坏、丢失的,根据档案损失的大小酌情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亚市吉阳区档案管理中心   

                    2022616日        

(联系人:罗基华;电话:88711724

(此件主动公开)

 

 

 

 

 

 

 

 

 

 

 

 

 

 

 

 

 

 

 

 

 

 

 

 

 

 

 

 

 

 

 

 

 

 

 

 

 

 

三亚市吉阳区档案管理中心                2022616日印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