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吉阳区直达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 索 引 号:32404204-7/2021-00035
  •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 发文机关:吉阳区财政局
  • 成文日期:2021-02-09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1-02-09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吉阳区直达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更新时间:2021-02-09 16:40:20

吉阳区财政局

 


三亚市吉阳区直达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吉阳区共接收中央直达资金29,598.17万元,分配29,598.17万元,分配率达到100%,总支出29,598.17万元,支出率为100%,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征地补偿、保障民生、工资发放和机构运转等。

    二、主要做法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中央为拯救市场、扩大就业及面对收入下行压力,开始大规模发行债券,以此解决疫情防控资金缺口,同时为消除基层政府税收短收带来的政府运行风险,财政部按照李克强总理的要求,建立了中央资金直达县(区)级政府的管理机制,避免中间环节,建立直达资金管理系统,形成一套完善的监督管控机制,资金专门用以保障县(区)政府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所需,基于此,我区财政局对直达资金高度重视,特意成立了直达资金管理领导小组,建立以预算股牵头、国库股监管的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小组成员构成及主要职责如下:

    组  长:张俊斌

    副组长:龙婧妮

    成  员:符明月、高红杏、林琳、黄东进、吴海妹

    小组分工:张洪峰负责直达资金系统指标接收及挂接财政管理信息系统工作,高红杏、林琳负责直达资金指标具体的分配工作,黄东进、吴海妹主要负责直达资金的监管工作及支出进度跟踪工作。

    三、支出使用具体成效

    截至目前,直达资金共支出29,598.17万元,主要支出科目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以及农林水支出。资金主要用于就业补助、公共卫生服务、村社区干部补助以及涉及环卫、绿地市场化、翻园公墓以及智慧垃圾屋和垃圾分类管理等民生事项。我区通过环卫、绿地市场化经费促进企业发展,从而保障园林、环卫工人工资收入、通过开展就业培训和外出务工奖励鼓励就业的方式促进就业,确保我区到2020年全面迎来小康生活。




三亚市吉阳区财政局    

                         2021年2月9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2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164号